Sunday, January 18, 2009

心情。风车

突然发现,怎么这几天的我都一直在说着别人的是非??
曾几何时我开始述说别人的是非??
虽然很不满意同事留下来的手尾,虽然不满她总是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虽然很喜欢与同事一起抱怨他
但,我不要这样
我不要再讲他的是非
不管任何一位,我都不想
不想成为三姑六婆的会员之一,不想年老时总是抱怨不停
我不要不要不要
从今开始,我要好好约束自己的嘴
紧记,三个女人等于一个巴杀,而我,将不会是其中之一
切记切记!!!


****************************************************************

今天无所事事的我,就到JB去败家
今天还真地败了好几百块
买了一幅新眼镜,近视和闪光都加深了
买书两本书
几百块就没了

自从,来到新加坡之后,买书的习惯日渐严重
发现自己越来越有书卷味
但怎么气质还是没有变 >.<

以前,正版书不买,只买翻版书,只为了省钱
学生时代,能省一毛就是一毛,总是斤斤计较
但现在,不是我变有钱了
而是,不知在JB哪里有翻版书购买,惟有买正版书
该庆幸的是现在的我已毕业了,至少还能负担得起那几本书
让我在新的日子还不至于那么的难过

朋友们总是羡慕来新工作的我
他们总说我一定赚了很多钱
他们总以为我在新的日子很好过
每天吃喝玩乐
但,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
新加坡不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没有马来西亚那么的大,所以没地方好去
在这就只有购物中心,而不喜欢购物的我,来来去去就只有几个地方
不是去走走山,就是去玩滑轮,要不就去JB看看戏,买买书,就没什么地方好去的了
而且,在这边工作的压力,在这外劳的身分上
我们是过着不平等的生活
唯一能感到安慰的是,在这边工作,让我负担得起我的债务
没法想象,如果我在马来西亚工作的话,我的保单,我的货款,我的医药费,该从何而来。。。

5 comments:

Venus said...

有钱就花
只要花到对,你管人家怎么说
说实在的
努力工作后不舍得花钱还真对不起自己

Mystery Dreamer said...

“ 新加坡不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没有马来西亚那么的大,所以没地方好去
在这就只有购物中心,而不喜欢购物的我,来来去去就只有几个地方
不是去走走山,就是去玩滑轮,要不就去JB看看戏,买买书,就没什么地方好去的了 ”

=_= 這樣還叫沒有地方好去啊?你...至少在大馬很難找到地方可以玩滑輪 >_<" MidValley就有專屬的場地,但是進場好像是RM10咧....

嗯...雖然在我心目中小新的地位總是比大馬來得低... 但我唯一喜歡的就是在小新,你可以搭一趟巴士/火車就可以去上山下海^_^
雖然這裡的海邊和山上是有點 >_<" 但至少不需要像在KL那樣驅車一、兩個小時才看得到海囖....

~梦。飞翔~ said...

h2,

我很多时候都是舍不得花钱
虽然如此,我每个月的花费还是很多 >.<
花得对,我还是会心疼个两三天
我是苦命的人....

凡尼,

大马的山才是真正的山
大马的海边才是真正的海边
虽然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到达,但我愿意
不过你说得也对,新的交通还真的是很方便
^0^

Xiong said...

切~
只要心情好哪里都有好心境~
闭上眼睛。。深呼吸。。
把自己放松下~ 慢慢睁开眼睛..
感受下大自然
再试着以不同角度看世界
你会觉得惊叹世界的美

新加坡也有美好的地方的
1)MacRitchie
2) Labrador
3) Mount faber
4) Bt Timah Natural Reserved
5) Sg. Buluh (还没去过)
6) 游船河 (err.. 朋友带的,不错下)
7)动物园
8)P.Ubin
9) P.Bintan (印尼的,但靠近sg)
10)East Coast Park
....etc...

我比较不喜欢的是城市的压迫感~

~梦。飞翔~ said...

xiong8,

我也是不喜欢城市的压迫感
而且这边的生活步骤很快,偶尔想慢下来一下下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