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称呼

从出生以来,我们都摆脱不了称呼
一生中,总得背负着它
它无时无刻都在你身边围绕

记得妈妈对我说过:“你排行最大,你要以身作则,让弟妹学习”
姐姐的称呼,架在我肩膀上,无法拿下
记得有次偷听到妈妈说:“怎么越大越不懂得我们会担心?”
为了不让父母担多余的心,乖女儿称呼,架在我肩膀上
虽然有时会有任性的时刻,毕竟人无法无时无刻都听从,但心底的内疚感,依然存在着
称呼的压力,不是说拿走就卸得下

朋友之间必然的也一样
“她是我好朋友,当然会对她比你好”
好朋友的称呼,又往身上架

记得有位朋友说,她想到一个地方去游玩,但男朋友不给,因为不放心,但她坚持
他说:“你不要这么任性好吗?”
想说,以前没在一起时为何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而现在没有了呢??
想说,找个男朋友是为了让人疼,而不是约束
但,女朋友的称呼,让你乖乖就范

有时在想,既然摆脱不了称呼,那我是否可以忽略它?
就做自己想要的,就去自己想去的,只要自己是快乐无遗憾的享受那一刻
但,到头来是否又会落得“你很任性”这个结局??

3 comments:

nie said...

是的,我们这一生,有太多的称呼,也就顺理成章地变成一种责任...

也因为,很多人选择逃避,就被视为不尊重而被谴责...

Christine said...

ER...其实我不怎么知道什么叫家人约束,因为家人很少阻止我做的一切,又或许他们都不晓得我做过什么。是有点可惜你家人对你的约束,但我觉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要让他们担心就做些让他们觉得你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那他们的担心就会减少。
但是当他们不再担心你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们的距离遥远了,那才惋惜。。。你明白吗?
或许我家人有约束我,但我从来都不觉得他们约束我。可能这样,我却希望被疼爱我的人约束,我觉得是幸福。哈!(但我相信很难!我相信我有办法让约束都变自由,哈!) 那我到低是喜欢约束还是自由啊。。矛盾啊。。。人嘛

~梦。飞翔~ said...

crab crab,

我没说我被家人约束了,现在的我自由很多了,我已满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