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妈妈,对不起!!

‘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妈妈,我不是不爱你。。。’
‘妈妈。。。’

这是我在巴士上听到一位小朋友用手机与他的母亲交谈的内容。。。
那小孩子大约十一岁左右吧。。。
当时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来就让人心酸。。。
猜测,他妈妈责怪他出门没跟她说再见,路上没牵弟弟的手,用一句一句你不再爱我了来责备那小孩子。。。

都市里的小孩,总会让我觉得不幸福,少了那么一点家庭温暖。。。
虽然他们年纪小小,手上可是每人一架手机,还是最新款的,物质上用的、吃的、喝的都让人称羡不已,但内心得呢??没人知了。。。

曾经有位朋友问我:“为何天上的星星这么密集?为何人与人之间那么疏离???”
现在的生活已被科技占领。。。
要联络朋友,只需一通电话,就能找到对方,方便极了;不再需要上他家门或苦苦等待来信。
想要游览世界各国的风景,启开电视机、电脑,让你在网络中漫游,一切解决;不再需要等待朋友遥寄明信片。
科技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但也抹煞了诚意。。。
一通电话的诚意不比踏上家门拜访的诚意来的多。。。
信件与明信片不再发挥它的功用。。。

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又怎么好起来??又怎么不疏离呢???
人,总是不懂得珍惜容易得到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