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最初的记忆

已忘了最初的记忆是在何时,断断续续的画面不停的出现。。。

只记得,很小的时候。曾祖母永远的躺睡在电视机后面隔离起来的小空间,没有电风扇,没有灯,没有门。。。就只有一条布把她与外面间隔着(那时大家庭,空间不大)。每次经过那边,就会不知不觉地觉得他好可怜,寂寞,孤单。。。大约在我四五岁时,曾祖母就去世了。。。

再大一点,就是我最顽皮的时候了。。。
依稀记得每天傍晚时分我都会带妹妹们去游乐场玩。记得有一次,当我们准备回家,我一一地把他们抱过水沟时,我的手突然没力了,我二妹就这么样的掉入水沟里,擦伤了,不见了一边鞋子。。。

再来就是,有一回我骑着脚踏车,载着我二妹,不下心跌倒了,我没事,可是我二妹就不幸了,一根铁线在他的后脑插了下去,血不停地往外流。。。除此之外,我小小年纪就已学会种族歧视,碰巧我邻居又是马来人,所以。。。顽皮的我就拿了石头与他们互丢,结果我的瞄准能力还不差,丢中了他的眼睛。。。后来还被妈妈骂了一顿。

家里的妹妹多,玩家家酒是平常事,那时的我为了扮演得更像母亲大人,结果拿了两条手巾,揉成一团,把他们放在胸前当胸部,哈哈。。。最疯狂的一次是在半夜时分把妹妹们都叫醒来玩家家酒,冒汗!!!

每星期最快乐的事就是去外婆家,并不是我孝顺,而是那边有表哥们陪我玩单脚跳,每次不玩到满头大汗都不甘休,一点都不像位女生。。。

可是,现在我最想念的是,每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回带我们上街走走,买零食,看电影,吃宵夜。。。有时遇到警察叔叔还要躲起来(超载了),紧张又刺激。。。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每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要去实现,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各分东西,但希望每年的家庭旅行都会有你们的参与,永永远远的,就这么下持续下去。。。

2 comments:

Mozzarella said...

永远,童年是最美好的。

有些时候,生活面对困境的时候,
我们多想,回到童年,不用烦恼。

多好

薇琳 said...

记忆中。。。我的童年大多数在医院度过。
记忆中。。。我总是很羡慕其他小孩能那么自由自在的在草场上奔跑。
记忆中。。。我连幼稚园都没去过。

幸好,记忆中。。。我的童年还是快乐的。。。因为小孩是不用烦恼的。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