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打针记

基于早前偶尔会觉得头晕,所以乘这一次回家快快去做了血液检查,好让自己安心
报告写说,我一切正常,就是A型肝炎和B型肝炎的抵抗力不够,要我打针 >.<
为了安全起见,我把报告拿去给比较信任的医生瞧瞧
当医生说不需要打针,我的抵抗力还在标准的水平,我松了一口气气,因为我怕打针
以前的我不怕,不知道为何现在的我竟然会怕
但我高兴得太早了
医生说现在比较重要的是打预防子宫颈癌
一只针RM300,一共需要打三针
打了之后,手臂会有麻麻酸酸的感觉长达一星期
现在手臂觉得好累哦

问医生为何会觉得晕,原来我血压低 (平时都说血压高,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血压低)
当每个月一次大换血,血量不足,才会觉得晕 (早前还不只一个月一次,难怪会觉得晕。。)
妈妈说,血压低的人要小心,如果有事情发生,要告知医生一声
要不然血压不足会导致死亡
这样恐怖的 怕怕
但妈妈说我是遗传到她和外婆的
医生说,血压低的人会比较长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只知道,两个月后我又要回家打第二只针,不要行不行??(我又再白问,当然是不行)

医生说,子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号杀手,与乳癌不相上下
全球有50%的女性患有子宫颈癌
乳癌没的预防,只有每次定期做检查
但,子宫颈癌可以预防99%
为了以后不需要忍受开刀皮肉之苦
女性们,快快去打预防针吧,越年轻打越有效哦 ~~


如果以前你是拥有A型肝炎和B型肝炎抗体的话不要高兴得太早
因为抗体会消失的 (我以前也是抗体的,但下降了,虽然还在那个水平上 >.<)
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做一次检查好,为了自己好 ^^

4 comments:

~ * Christine Ng * ~ said...

哇,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血压底会比较长命哦。
”无论是哪一种低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我只怕我不是血压底而是贫血,如果没有记错就是老妈的遗传啦。
谢谢你的忠告,我早已打算要回去全身检查了。
N年没有打针了T——T,但我不怕。
痛一下好过以后痛死,加油哦!

~梦。飞翔~ said...

crab crab,

贫血如果严重的画会很危险的哦,你回来还真要好好检查才行。。。
你在那边也要补补先,不要什么都等回来hor ~~

打针时我也是望向别方,不敢看 >.<
不过现在痛一下,真的好过以后痛死 :P

~ * Christine Ng * ~ said...

哦,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只是偶尔太忙就会忽略了健康。>_<

那你就乖乖的打针,然后我们一起健康到美丽。(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说到老,哈哈。。)

祝我们大家一起都健康美丽!

chinweeching said...

我也是血压低哦,普通人120,我竟然低到88,医生也吓到!!我还没有打子宫颈癌的抗体,因为研发的时间不是很长,还没有验出它到底会不会有副作用...啪啦,真矛盾,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