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古城之旅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是这么懒惰写游记。去了古城游玩了那么久都没写些什么东西出来,汗颜 =.=“

这一次古城之旅是为了帮兰桦饯行,因他打算回国工作,不再呆在新加坡了。
05.07.2008一大清早就爬起床,赶在7.30am与朋友回合。由于管卡大赛车,我们到达larkin时已是9.30am了。买了票,吃了早餐,我们就浩浩荡荡向马六甲前进。
这一次的古城之旅,就好像理华烂瓜聚集会,昔日一同跑活动的伙伴们都来了(威瀚、斯莱、彩云、丝云、志昂、兰桦、法兰西、筱文、永良、宁馨、秀萍和我),宛如身在大学生涯里,心情是高昂的。

这一次古城之旅可谓美食之旅,两天一夜我们都在追着美食跑,肚子是胀着的,没一刻是饿着的,我们并没去太多的名胜古迹,我们只去了马六甲河畔坐船,jonker street走走,基本上就没去哪儿了。

当天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往jonker street跑,享用想念已久的鸡饭粒,味道还是那么美味。接着又往蛋糕店nadeja去。它的cheese cake实在是太好吃了,下次如有机会去马六甲,一定要再去吃一次。过后,又往不知哪里的哪里享用闻名的mee siam去,可惜的是他卖完了 L。但,没关系,我们又去吃好好吃的猪肉与鸡肉satay,老板见了我们就一直笑,只因我们太会吃了,吃完又叫,就像饿鬼投胎,呵呵。。。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冲洗一下,又往下一摊走去。这一次是去吃一档坐落于一条小巷里的档口,他们称那地方叫pek ham。吃的都是蚌类、鱿鱼,虽然它‘们看起来蛮可口,可是我还是不敢吃,唯有空着肚子等待下一档。走着走着,看到一档云吞面就坐了下去,那云吞面看起来好好吃,但实际上是不好吃的,我被骗了 >.< 但没关系,后来的冰弥补了我这个不满。我从没吃过这么多口味的冰,尤其是麦片冰,好好吃哦。。。吃完冰已将快十一点半了,可是大家都不想这么快就回酒店休息,怎么说都是出来玩,当然要玩夜一点。既然这样,我朋友就带了我们到她妈妈打理的酒家去唱k。一踏进里边,就像到了香港电影里面的酒廊,可以一边唱歌一边抱酒家女,还有就只有房间像,并没有酒家女,要不我打死都不进去 :P 一直玩到半夜三点多四点,大家才拖着疲累的身心往酒店里回。 隔天早上七早八早就起床,吃了早餐就送兰桦上车回槟城,过后继续到jonker street闲逛,卖黄梨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又走到了以前第一次来马六甲玩时而踏入的一间咖啡馆,它所买的咖啡是来自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不同口味的咖啡,而那年所拍的照片竟被贴在布告板里,心情是那么的振奋,怀念不已。 当太阳从头顶上慢慢往西下滑时,也到了我踏上归途,回到工作的日子。 告别了友人,谢谢他们的招待,期许下次再有重逢的机会。

2 comments:

Adam@ChoongWai said...

好像很久以前的事了哦。。。嘿嘿

~梦。飞翔~ said...

呵呵。。是咯。。
七月份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