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社大

何谓社大?当然是指社会大学,呵呵~~
这么久没update大家,就先从我工作说起吧
早在五月时分,我换了新东家,一家很典型的日本跨国公司

何谓典型?
原以为会计部门是极度高机密的部门,但在这并不是
我处在open office里
同个空间拥有四个部门:HR,Account,R&D和D&D
虽然多个部门,但并不吵
让我刚处身于此地的我很不习惯
以往在公司扰扰吵吵,已不复见
在这,大家就只埋首工作
没得上网,全block了
八个小时,就真的只有工作
郁闷~~

既然是间日本跨国公司,当然少不了日本人
不时可以听见,soka? hai. ohaiyo.
有时一连串的日语让我摸不着头脑,茫然
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人,印尼人,菲律宾人,正宗印度人
多个国家的人聚在一块,讲着英语,不同的音律
有趣

大公司与小公司的不同是,同事之间不会相邀出游
感觉之间有个小距离
上班见面打招呼,下班各自活动去
或许,需要时间,才能像以往那样
一同出游去^^

4 comments:

薇琳 said...

aiks...my company also block internet.... only can use skype...sometimes really sian...
and coll. at office tho got 交流,but then never before got the urge to go out together after work...weird if compare to my ex-coll, which we will plan outing n gathering time to time ....

~梦。飞翔~ said...

yaya...why like this?? dont understand...haha

薇琳 said...

emm..duno...maybe all got own frens liao gua...haha

~梦。飞翔~ said...

peng peng,

may be...may be their also hv their family..not like previous..all is single... =P